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 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
      省局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1


      12月7日上午,省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总结前期专项行动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回头看”主要任务。省局局长杨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局副局长王广兵主持,副巡视员王平洋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清廉浙江”建设在医保领域的关键一招,是切实承担起保护好老百姓“救命钱”职责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牢固树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及时处理是渎职”的理念。抽调精兵强将,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要严厉打击有组织的团伙欺诈骗保行为;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省局会同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成立专项行动“回头看”领导小组。各市县要参照省局做法,建立相应组织机构,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部门合力;三要强化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审核,加强协议管理和案件查处的力度,将违反协议管理和行政处罚的案件,纳入“信用浙江”平台,使之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努力形成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四要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发动参保人员、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做好与新闻媒体沟通,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五要完善医保经办内控机制,强化“事前提示、事中提醒、事后处置”全过程监管,健全医保医师制度,鼓励医院、医师做好医保基金守门人。

      省局机关和省医保中心有关人员、部分省级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保办负责人等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长及医保处、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近千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