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0-00814 主题分类: 医保-/医保类-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0-03-16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16


      3月9日,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就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脱贫攻坚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3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省医保系统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高度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医保局部署做实做细工作,坚决完成医保脱贫攻坚硬任务。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我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是指导和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确立了“1+4+2”的总体改革框架,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医疗保障系统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在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今年总体思路和要求,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学习研讨、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宣传解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意见》精神。

      会议要求,2020年是我省医保深化改革之年。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政治建局、法治立局、服务强局,以完善制度建设和提升基金绩效为主线,建体系、促改革、优服务、防风险、强基础,加快推进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高水平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医保治理体系现代化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