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青嘉吴”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在嘉善召开

      信息来源:嘉兴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03


      7月3日上午,“青嘉吴”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在嘉善县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伟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嘉善县医保局、上海市青浦区医保局、江苏省吴江区医保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从群众最关心最有获得感的医保领域为突破点,率先启动建设“青嘉吴”医保一体化,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医保经验。

      会议强调,以老百姓“需求度高”、“体验感强”、“获得感大”的重点项目为突破,通过示范区医保“五个一体化(信息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保障一体化、共享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示范区“医保一卡通2.0版”,积极探索“区域就医免备案、经办服务一站式、异地审核协同化、网上医院互联通、结算项目广覆盖”,力争在示范区内率先实现医疗保障领域同城化,促进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障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

      徐伟伟指出“青嘉吴”示范区一体化建设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实践,省医保局将全力支持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并对示范区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探索医保扶贫的多地、多部门合作模式,打出医保扶贫“组合拳”;二是深化示范区“互联网+医保”工作,推动“最多跑一次”、医保经办服务、医保支付管理、基金监管等工作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三是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一体化建设中的有益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