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0-01750 主题分类: 医保-/医保类-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0-09-16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16


      9月14日上午,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施政纲领, 为做好医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做到“四讲”:一是讲忠诚。这是践行“政治建局”的首要要求,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之心、爱戴之心、拥护之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医保标志性成果。二是讲情怀。干好医保工作,必须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人民至上、利民为本的为民情怀,从老百姓的立场出发,努力追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高线,牢牢守住各项民生基本需求底线,坚决不碰损害人民利益的红线。三是讲担当。医保工作因改革而生,有改革就会涉及利益调整,有利益调整就会有博弈,有博弈就会有斗争。干好医保工作就必须要发扬担当无畏的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创业担当,全心全力为老百姓争取最大利益。四是讲奉献。要保持奋进姿态、创造性张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投身医保改革。

      会议要求,必须要把贯彻落实好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当前关键是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完善大病保险制度,积极推进数字医保和法治医保建设,着力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以实干、实绩、实效,努力交出医保部门建设“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高分报表。

      省局党组成员、其他省管干部、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