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暨军民调研我局数字化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15


      10月1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暨军民一行赴我局开展数字政府系统数字化改革专项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二级巡视员王平洋参加座谈。

      杨烨介绍了全省医保工作面上情况,以及医保数字化改革进程、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杨烨指出,自2月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以来,省医保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数字化改革和“智慧医保”项目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实行专班运作,制定出台《浙江省医疗保障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明确全省医保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基本框架,推动各市、县(市、区)医保部门核心业务和重大任务的流程再造。王平洋就数字化改革工作具体推进情况作了补充。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搭建医保数字化改革架构;二是聚焦核心业务,谋划重大场景应用;三是强化标准化建设,构建制度规范体系。

      暨军民对医保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医保局数字化改革有五“好”:一是领导推进好。“一把手”认真履职,带头抓数字化改革,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形成“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齐抓、全体干部紧随其后的良好局面。二是建设模式“好”。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数字化改革推进思路,充分践行“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强化“一地创新、全省推广”体制机制保障,一体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三是核心聚焦“好”。深入聚焦核心业务,全面梳理形成重大需求清单、多跨场景清单、重大改革清单,严格按照“三张清单”推进场景应用建设。四是标准化建设“好”。形成一系列标准化理论成果,实现核心业务标准化、流程管控标准化、数据质量标准化;出台一系列制度成果。五是场景应用“好”。浙江医保基金智能监控在线,实现纵向国家、省、市、县、乡镇、村贯通,横向实现22个部门协同,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的系统多跨,数字政府系统内浙政智治、浙政惠民、浙政智控、浙政惠企的多跨,真正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

      最后,暨军民还对全省医保数字化改革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提升完善智慧医保应用架构;二是深化改革重塑服务体系和治理体系;三是总结提炼好全省统建模式的理论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