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1-00301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医保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1-10-15
      省医保局局长杨烨赴缙云、永康调研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15


      10月13日—14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赴缙云县、永康市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调研。杨烨一行实地走访了缙云县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医保服务中心机构建设、智能审核系统使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报销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杨烨认真听取了丽水、缙云、金华、永康等地关于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快破解医保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保障群众公平享有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药服务。

      他强调,要坚持制度建设这条主线,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推行依法治理,深入贯彻“一法两条例”,坚持用法制化、体系化、标准化的理念指导工作,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保护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二是全面落实整体智治,深化医保数字化改革,用改革意识和数字化思维,重新审视、优化医疗保障工作制度、理念和流程,不断扩大医保“智”治协作、范围,实现智能全覆盖,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当前要全力推进市级统筹,做到应统尽统、能统必统,突出政策细节统一和信息系统统一,为下一步推进省级统筹奠定基础;三是全面建设共同富裕,深刻认识医保制度功能与共同富裕本质要求高度契合的内在逻辑,围绕做大蛋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填平补齐缩小三大差距这两大目标,加快推进医保制度成熟定型,持续增加政策供给,提高保障精准度和保障水平,向参保人员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预期,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医保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