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1-00373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医保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1-12-02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2


      12月1日下午,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医保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会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医保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宣讲,各位支部书记要靠前指挥、主动宣讲,“80900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要发挥骨干作用。要着力打造具有医保特色的学习宣讲品牌,认真谋划省局“六讲六做六结合”活动,进一步彰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红船味、浙江味、医保味。要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髓。要注重实效转化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医保工作中去,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二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把忠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领袖权威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忠贞不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走,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医保必落实”。

      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争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大改革项目推进的模范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公平性,增强可及性,体现系统性,突出兜底性,聚焦安全性,着力打造浙江共富的医保样本,聚焦服务“一老一小一特殊”等重点人群,采取针对性举措,谋划和推进一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标志性改革项目,着力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人群之间等差距,全面展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四是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争做省域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建立统一规范的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医保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医保改革整体合力,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协调发展,推进药品耗材集采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基金使用绩效。要增强数字化改革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打造“医保经办结算服务”“医保基金精密智控在线”“数字药械采购平台监督”等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具备牵引性和撬动性的场景应用,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全省医保系统落地落实。

      省局党组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