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2-22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22


      2月19日下午,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举措。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就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充分体现了数字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数字化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迭代深化,是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的总抓手,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展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战略性、指导性。医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省委袁家军书记在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内涵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医保工作实际,以创造性张力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数字化是工具,改革是灵魂,因此医保部门要跟上改革的要求,树立改革意识、数字思维,将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融入“智慧医保”建设和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十四五”规划各方面和全过程。数字化改革是制度重塑的过程,要用改革意识、数字思维重新审视医疗保障工作制度、工作理念和工作流程,对工作体系进行全面优化提升。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协同合作,让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成为医保工作导向。

      会议指出,“智慧医保”建设与数字化改革的结合恰逢其时,要借助数字化改革的东风,加快推进智慧医保项目建设。要对标省委“1+5+2”总体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配齐配强专班力量,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切实提升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要建立“智慧医保”建设项目和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完善科学评价和政策激励、工作机制,强化高效协同、闭环管理,高质量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全省医保系统落地落实,争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排头兵。

      局党组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