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2-26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讲授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26


      2月24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纵深推进我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为主题,结合医疗保障事业的历史、现状及发展方向,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大幕。

      杨烨从深刻认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义、准确把握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思路和原则、加快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阐释了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

      杨烨指出:医疗保障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保障人民健康融入医疗保障发展各项政策,推动形成有利于国民健康的医保制度体系;要坚持制度建设这条主线,通过强化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医保工作进一步法治化、体系化、标准化;要坚持整体运营理念,更多地在医保基金存量上做文章,通过调整支付结构来盘活存量资源,提高基金使用效率;要坚持全面推进医保数字化改革,将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融入智慧医保建设和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十四五”规划各方面和全过程。

      杨烨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以“六个医保”建设为主线,加快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奋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党课。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医保事业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扛起医保人的职责使命,奋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