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1-00092 主题分类: 医保-/医保类-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1-04-19
      《浙江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9


      2021年3月31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医保局联合发布了《浙江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我省第一个医疗保障专项规划,也是在全国率先出台的“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对推动“十四五”时期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惠及全省人民更高水平医疗保障体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划》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短板,从国际、国内到省内形势出发,展望“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围绕“公平医保、精准医保、赋能医保、数字医保、绩效医保、法治医保”建设主线,《规划》提出完善医保公平保障机制、增强医保精准保障能力、推进“三医联动”集成改革、优化医保公共服务供给、推动医保运行提质增效、提高医保依法治理水平6项任务,并提出10个约束性和预期性指标,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工作的重点方向。

      《规划》聚焦“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以7个专栏的形式提出“公平医保建设工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工程”“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推动工程”“医疗保障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惠民便民工程”“医保基金可持续能力提升工程”“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工程”等7项工程,将规划确定的任务更好落地,推动建设高质量医疗保障体系。

      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浙江医保将始终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奋力书写“十四五”医保篇章,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医保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