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1-00125 主题分类: 医保-/医保类-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1-04-29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在省医保局召开进驻动员会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9


      4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在省医保局召开进驻动员会,听取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总工会常委、一级巡视员赵祖地讲话。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烨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杨烨在汇报中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医保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紧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自觉扛起“红色根脉”和“五大历史使命”的政治担当,第一时间召开省局党组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迅速制定全局学习教育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注重用足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宣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探索建立健全因病致贫返贫监测、帮扶长效机制,织密扎牢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的兜底保障网,加大医保政策宣讲力度,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体现医保担当。

      赵祖地充分肯定了省医保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指出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可圈可点、富有特色,并对省医保局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

      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

      二是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专题学习方面要推动党员干部潜心自学,扎实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学习落实到位;在专题宣讲方面要强化组织协调,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创新形式载体,突出互动交流,统筹运用好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在专题实践方面,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在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上下功夫,结合医保工作实际落地落实各项惠民举措;在专题宣传教育方面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挖掘先进事迹,推动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在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方面,把党性分析和问题整改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找实问题、立查立行整改。

      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要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当示范、作表率;要鲜明政治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注重成果转化,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医保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际的效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