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1-00131 主题分类: 医保-/医保类-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1-05-10
      省医保局副局长王广兵赴衢州市调研指导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0


      2021年5月8日,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广兵带队赴衢州市调研指导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

      座谈会上,衢州市汇报了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衢州市财政局,江山市、常山县医保局等部门对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广兵充分肯定了衢州市前期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做实做细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推进市级统筹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有利于确保政策公平,有利于提高医保部门治理能力,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有利于推动“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有利于提高基金抗风险能力。各市局都要按照省医保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制度政策统一、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服务一体”的要求,明确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工作内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限。要按照省局要求,倒排工作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确保2022年1月1日医保基金市级统收统支。

      四是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要健全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各方各部门力量。主动与各县(市、区)政府沟通交流,争取工作主动权。

      座谈会后,王广兵一行赴柯城区调研未来药房和医保防贫减贫工作,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