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医保局局长杨烨走访调研省医保研究会会员单位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25


      6月23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会长杨烨带队前往辉瑞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办事处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辉瑞公司、晖致医药有限公司、施维雅(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等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座谈,围绕创新医保支付、发展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完善药品集中采购准入机制、破解国谈药品“最后一公里”、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做了充分交流沟通。


      杨烨指出,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医保政策制度设计也不能偏离这个方向。医保作为再分配的重要手段和反贫困的重大制度安排,与共同富裕本质要求高度契合,要通过不断完善医保制度体系,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缩小“三大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杨烨强调,要聚焦解决好医保制度碎片化、大病及慢病保障不精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完善等3方面问题,重点做好以下5项工作:一是提高统筹层次,在确保明年全面实现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基础上同步启动省级统筹制度框架研究;二是深化医保改革。用好医保基金,找准医保工作在撬动“三医联动”改革中的位置和着力点,为高质量发展和缩小“三大差距”服务;三是优化医保基金支出结构,重点向大病与慢病倾斜,提升保障精准度;四是增加医保制度供给,通过国家谈判将创新药品纳入医保目录、大病保险谈判将相关检查纳入支付范围、商业补充保险将目录外创新药品纳入商保支付等方式,增加我省参保人员的获得感;五是试点长期护理保险,探索建立全省统一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杨烨表示,省医疗保障研究会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不少成绩,对推进我省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欢迎各会员单位多通报行业信息,多反映实际困难,多提供建设性意见,共同为我省医保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