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25


      6月25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四史”学习心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为主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心组组长杨烨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赵祖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就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

      杨烨在交流中指出,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省医保领域走深走实。

      一是要知史明志,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思想伟力。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出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历史视角,以史为鉴、以史育人、以史资政,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学透精神实质,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二是要知难而上,紧扣为民宗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畅通渠道问需于民,提高工作“精度”。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收集医保领域群众、企业、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直面难题重点突破,增加政策“温度”。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方案,将专题实践活动同“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一批暖心惠民的医保政策出台。班子带头主动担当,确保执行“力度”。通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群众反馈事项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三是要知责奋进,聚焦共同富裕,扎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提升统筹层次,确保明年全面实现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力争2025年基本医保省级统筹取得实质性进展。持续深化医保改革,找准医保工作在撬动“三医联动”改革中的位置和着力点,为高质量发展和缩小“三大差距”服务。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促进商业健康补充保险发展,完善医疗救助体系,切实解决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优化医保基金支出结构,重点向慢病和大病倾斜,提升保障精准度。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积极向国家局争取全省试点,探索建立全省统一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在听取专题研讨后,赵祖地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交流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学习交流会有4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中心组成员在会前都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充分的准备,每位同志都撰写了书面的发言材料,写得都非常认真。二是主题鲜明。每位同志都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这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谈已经开展的工作、还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主题非常鲜明。三是契合实际。每位同志都紧密联系了各自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说明“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比较扎实、成效比较明显。四是认识深刻。每位同志的发言都经过深入思考,反映出“学得好”,体现出“悟得深”,展现出“做得实”。

      赵祖地还就下阶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

      一要在深学上再推进。

      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及时跟进学习,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四史”学习,精准精细推进,构建全面覆盖一体联动的学习教育格局。要督促做好自学,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4+2+1”学习材料,切实掌握党员干部自学情况。要引领示范学,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强化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专题学习,继续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

      二要在做实上再发力。

      真正扛起省委提出的“五大历史使命”,为浙江“两个高水平”“重要窗口”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医保力量。要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化为民服务长效机制,扎实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和“六个一批”活动,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要坚持效果导向,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聚焦所需、所急、所盼,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要坚持务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三要在宣传上再下功夫。

      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主流媒体的引导优势、新媒体融媒体的传播优势,营造充满正能量的浓厚氛围。要注重总结提炼,在工作中要凸显特色、打造亮点,善于发现挖掘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青年干部、党员等群体开展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要多总结、多提炼。要加强宣传推介,全方位展示医保局“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成效,讲好医保故事,唱响主旋律、主基调。

      最后,赵祖地还就下阶段科学谋划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