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个党员心上 省医保局“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01


      6月30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一行来到省医保中心,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与他们聊近况、话发展,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代表省局党组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川等陪同调研慰问。

      与会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对党中央、省委和省局党组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自身见证了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近年来,特别是医保局单独成立以来,医保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尤其是“互联网+医保”,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大家表示,将时刻铭记党恩,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我省医保事业建设和发展不断地添砖加瓦。

      杨烨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建党百年前夕,党中央专门发文要求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开展走访慰问,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老党员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时刻将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千方百计帮助困难党员、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继续发光发热创造良好条件。

      一是完成省域医保制度体系顶层设计。

      代拟完成《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着力推进公平医保、精准医保、数字医保、赋能医保、绩效医保、法治医保等“六个医保”建设,引领我省医疗保障进入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启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树立“整体智治”理念,用好“数字赋能”手段,紧扣“掌上办公之省”“掌上办事之省”的目标,启动了以“智慧医保”为核心的数字化工程,统筹推动医保数字化改革发展和制度创新,提升了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三是出台《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

      是全国第一部医疗保障领域综合性、创制性的省级地方法规,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通过加快建设法治医保,强化法治引领,提升医保法治能力和水平。

      这三件事都是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性工作,搭建起新时代浙江特色医保事业的“四梁八柱”,对我省今后10到15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起到了把舵定向作用。

      杨烨希望老党员、老同志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继续加强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加强党性锤炼、永葆党员本色,牢记嘱托、奋勇前进,大力弘扬“特别有情怀、特别敢担当、特别能奉献”的浙江特色医保文化,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医保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他希望老党员、老同志多关注自身健康,多保重身体,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局各项工作,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