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1-00216 主题分类: 医保-/医保类-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1-07-20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弘扬“三个特别”医保文化——省医保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20


      7月13-14日,省医保局利用一天半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系统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专题读书班设置了专家授课、研讨交流、专题党课、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等环节,通过形式多样、节奏紧凑的课程安排,省医保局全体党员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的认识,推动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热潮。

      在读书班上,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副教授成为杰以《伟大斗争锻造伟大政党》为主题,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成教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入分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全面、准确、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起到较好的指导作用。

      另外,省局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医保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最后,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弘扬“三个特别”文化》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党课。

      杨烨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对党的百年伟业和时代主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医保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杨烨强调,浙江医保人要讲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守好红色根脉。根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贡献;根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不断完善我省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植人文情怀,用人文之光照亮医保高质量发展之路,展现出“接地气、暖人心”的医保新形象,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医保。

      杨烨指出,要讲担当,激发塑造变革能力,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弘扬首创精神,扛起追梦人的担当,发挥浙江医保制度优势,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体现医保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扛起奋进者的担当,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当新时代医保建设的“实干家”;弘扬斗争精神,扛起改革者的担当,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涵养“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意志,练就“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本领,在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杨烨要求,要讲奉献,严守政治规矩,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医保铁军。坚持恪尽职守,时刻忠诚于党、忠诚岗位,不辜负人民的重托,高效高质地完成本职工作;坚持大公无私,树立法治理念,将法治精神贯穿于医保制度改革和管理服务之中,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清正廉洁,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引领保障作用,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持续打深打实“四场战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烨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迅速在全省医保系统掀起热潮。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医保必落实。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推进“六个医保”建设,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医保担当。

      党课结束后,专题读书班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红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