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督导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7


      9月16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赵祖地一行赴我局组织召开专项督导工作会,现场督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川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会上,艾川从聚焦悟思想,在扎实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实功;聚焦办实事,在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求实效;聚焦解难题,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和聚焦减负担,在助力基层提质增效上用实劲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省医保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特点和做法,检视了学习广度深度、专题实践活动推进力度和宣传报道维度等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下步重点工作和整改措施。

      赵祖地从立足医保、紧贴民生,聚焦主业、为民服务,聚焦减负、惠企惠民和强化宣传、典型引领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他指出,省医保局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赵祖地就进一步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劲头不松、热度不降、力度不减,提出了四点意见。他强调:

      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继续组织在学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三部《简史》的学习,并坚持“观照现实”,从三部《简史》中找到强大实践力量,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要进一步办好实事,始终坚持以“党员干部提素质、人民群众享实惠、党员群众心连心、重要窗口建设聚力量”为目标,列出“实事清单”,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责任化落实”;创新“活动方式”,聚焦重点领域,围绕重点群体,精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坚持“效果导向”,以群众评价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持续掀起为民办实事的热潮。

      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加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力度,讲好浙江故事、讲好“医保”故事,及时宣传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做法等,全方位多层次提升省医保局专题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

      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围绕推进数智改革赋能,最大化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紧密联动,整合资源,创新创造,不断扩大“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成果。同时总结提炼浙江医保先进经验,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服务模式,为“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浙江医保样板。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建设,避免运动式、“一阵风式”实践,推动为民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省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