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1-00295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医保
      发布机构: 省医保局 公开日期: 2021-09-26
      省医保局党组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6


      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相关要求,9月23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性体检,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改进提高的具体措施,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医保担当。

      省医保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方案,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召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座谈会,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主动认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找准查实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烨代表省医保局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以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力聚焦重大决策,彰显医保担当;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抓紧抓实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主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敞开心扉,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坚持原则,真点问题、红脸出汗,触及思想和灵魂,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友情,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作了点评后,杨烨作了总结。杨烨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切中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可行,使大家再次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

      杨烨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把党的纪律规矩严起来、把政治生态抓起来,推动全省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二要聚焦重点难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对照巡视整改“四张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台账,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省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处室(直属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层层传导整改压力。坚持把巡视整改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整改问题不复发、不反弹。

      三要牢记根本宗旨,坚守为民情怀。省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不断优化工作作风,走深走实群众路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系统作用。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格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推进清廉医保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要坚持效果导向,助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省委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结合起来,与推动医保数字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六个医保”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巡视问题整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加快推进浙江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浙江医保人的历史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