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2-00411 主题分类: 医保-/医保类-
      发布机构: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 公开日期: 2022-06-24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24


      6月23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省委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大会主题,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切合浙江实际,充分体现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深刻内涵。要深刻理解把握大会主题主线,找准时代新方位;要深刻理解把握“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条规律性认识”,立足发展新起点;要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开启奋斗新征程;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彰显医保新担当;要深刻理解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的系统部署,打造清廉新高地。

      会议指出,要坚持深研细悟,迅速在全省医保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线上全员培训”和“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干部深入学、专家授课辅导学,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要分层分类组织宣讲,通过领导班子全员讲、年轻干部踊跃讲、深入基层实地讲,推动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链接主流媒体、用好两微一端、选树先进典型,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勇扛使命担当,奋力推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医保系统落地落实。要细化分解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建立健全闭环落实机制,确保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要聚焦共同富裕建设,按照“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探索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任务部署,加强“共富型”医保政策供给,聚焦“一老一小”,提高老年人医疗保障待遇,减轻育儿家庭负担,深化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发展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着力打造医保领域标志性成果。聚焦制度体系,突出变革重塑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等目标,建设具有浙江特色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聚焦重点领域改革,突出共建共享导向,让人民群众共享医保支付方式、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等改革成果。聚焦公共服务提升,突出唯实惟先导向,推行医保经办服务无差别办理,完善经办互联网服务大厅,推进长三角区域医保一体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认同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医保建设,着力营造医保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局党组成员、其他省管干部,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