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索引号: 001003148/2022-00413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医保
      发布机构: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 公开日期: 2022-06-27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DRG清算工作通报会暨专家委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24日上午,2021年度DRG清算工作通报会暨专家委员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伟伟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DRG专家委员会及各省级医疗机构近30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DRG清算情况。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作了DRG支付方式改革经验交流。

      会上,林仁方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上半年我省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作了介绍。林仁方强调,要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着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推动医保事业由“发展型”制度机制向“共富型”制度机制跃升,全力做好“五个聚焦”,并对下步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提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充分认识支付方式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持续推动支付方式改革走向纵深,更好实现政府、医院、患者、市场等多方共赢。

      二是扎实做好支付方式改革年度重点工作。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DRGs综合付费数字平台,形成高效安全可靠的信息流转闭环体系。持续迭代升级分组方案,加强“共富型”医保政策供给。进一步扩大同病同价病组,有效促进分级诊疗。不断优化床日付费方案,重点完善康复住院病人、专科医疗机构等相关政策。深化推进门诊APG支付方式改革,实现医保基金支付闭环管理。

      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相关制度,不断迭代升级支付方式改革的工作规则,强化制度刚性执行,稳步推动支付方式改革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