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林仁方局长赴温州、金华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01


      6月28日至30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赴温州、金华调研医疗保障工作。林仁方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眼谷、温州市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永嘉县下日川村共同富裕“强村富民”产业示范点,走访了永嘉县医保局、磐安县医保局,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林仁方听取了温州、金华近年来医保工作亮点和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林仁方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深刻内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确保大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理念,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着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推动医保事业由“发展型”制度机制向“共富型”制度机制跃升。

      林仁方对下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聚焦共同富裕建设。要突出人民至上导向,按照“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探索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任务部署,加强“共富型”医保政策供给,着力打造医保领域标志性成果。

      二是聚焦制度体系重构。要突出变革重塑导向,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巩固提升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稳步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加快完善浙江特色的多层医疗保障体系。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改革。要突出共建共享导向,加强医保供给侧改革,推进门诊支付方式改革、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不断完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四是聚焦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要突出唯实惟先导向,建立全省统一的省市县乡村五级经办服务体系,加强“互联网+医保”建设,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医保一体化,逐步实现经办服务事项全面跨省通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五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从严从实导向,围绕增强医保部门履职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清廉医保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积极打造具有浙江医保特色的文化体系,为推进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