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 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
      2022年度全省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启动会在宁波召开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16


      8月23日上午,2022年度全省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启动会在宁波召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川,宁波市政府副市长金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大民生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飞行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利器;是保障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和管理的重要抓手;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要聚焦骨科高值耗材、心内介入治疗、血液透析治疗等三个重点领域,依法依规开展检查,要以敢于较真碰硬的担当精神,动真格、出重拳,坚决查处各类欺诈骗保行为。被检地市要以飞行检查为契机,做好检查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机制。被检机构要正确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全面配合飞行检查工作,对飞检组移交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进一步树立基金红线意识,强化内部建设,不断规范医保服务行为,自觉维护基金安全。

      会上,宁波市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代表、经办机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飞行检查组组长介绍了飞检工作具体安排并公布宁波市被检机构名单。

      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同志,省飞检组主要成员,各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分管领导、基金监管处处长,宁波市各区(县、市)医保局负责人及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