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 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
      2023年浙江省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第三期)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6


      案例一:台州市路桥区宝芝林大药房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台州市路桥区宝芝林大药房存在药品进销存不一致、出借医保凭证为他人购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6895.12元。

      2023年11月,台州市路桥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作出处理结果如下:追回医保基金6895.12元,责令缴纳30%违约金2068.54元;解除该机构医保服务协议。

      案例二:温州市宁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佳兴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温州市宁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佳兴药店存在串换药品、冒名购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3495.41元。

      2023年8月,乐清市医疗保险中心作出处理结果如下:追回医保基金3495.41元;解除该机构医保服务协议。

      案例三:东阳市方圆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济生堂连锁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东阳市方圆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济生堂连锁店存在串换药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2140.00元。

      2023年8月,磐安县医疗保障局作出处理结果如下:追回医保基金2140.00元,并处行政罚款4280.00元;解除该机构医保服务协议。

      案例四:湖州吴兴天益药房涉嫌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湖州吴兴天益药房存在将非医保药品或其他商品串换成医保药品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107952.23元。

      2023年9月,湖州市医疗保障局作出处理结果如下:追回医保基金107952.23元;解除该机构医保服务协议;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案例五:慈溪市参保人陈某骗取医保基金案

      经查,慈溪市参保人陈某在其母亲余某某死亡后,使用其医保凭证冒名就医配药并将所配药品卖出获利,共涉及医疗费用共计285923.00元,其中医保基金250345.35元。

      2023年9月,慈溪市医疗保障局将该案件移送慈溪市公安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