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 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
      安全规范用好基金 ——全省各地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省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14


      今年4月是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本次集中宣传月的主题是“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

      1.jpg

      3月30日下午,浙江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举行,启动仪式由浙江省医保局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省12家医疗机构代表共同发起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倡议,至此,全省集中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近日,各地市纷纷举行启动仪式,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政策、措施和成效进行宣传,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强化社会监督。

      全省各地围绕宣传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杭州市

      2.jpg

      4月10日上午,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启动会上,杭州市医保局颁发了举报投诉奖励金,表彰了先进社会义务监督员。启动仪式当天,杭州各区、县(市)医保部门通过现场设点、现场答疑等形式开展医保政策进乡村社区、进医院药店、进企事业单位、进大专院校、进公共场所等“五进”宣传活动,形成上下联动、覆盖全域的宣传热潮。

      3.jpg

      宁波市

      4.jpg

      4月7日,宁波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暨基金监管工作部署会在镇海举行,宁波市医保局在启动会上向各区(县、市)医保政策问答互动打卡点授旗。启动会当天,宁波市医保局在活动现场设置了8个医保政策问答互动打卡点位,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宁波市各地在4月8日同步上线医保宣传打卡活动,打响“医有保 甬无忧”宁波医保为民服务品牌。

      5.jpg

      绍兴市

      6.jpg

      4月3日上午,绍兴市医疗保障局在上虞区举行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医保行业协会宣读了打击欺诈骗保倡议书,全体与会人员宣誓。启动仪式结束后,上虞医保分局还通过医保政策解答、现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宣传了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并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金华市

      7.jpg

      4月6日下午,金华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康举行。据悉,金华市将以组织实施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活动为主线,开展“十个一”活动:召开一次启动会、开展一期领导访谈、组织一次“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千名干部帮千企”活动、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开展一系列“五进”现场宣传活动、开展一场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执法宣传活动、开展一次信用承诺接力活动、组织一次主动亮牌回头看行动、开展一期“安全规范用基金”专题微信考试、制作一批宣传短视频。

      湖州市

      8.jpg

      4月7日下午,湖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暨媒体通气会。会上,湖州市级6家公立医院、5家民营医院、区县9家医共体集团负责人共同签署《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倡议书》。

      9.jpg10.jpg

      11.jpg

      温州、衢州、台州、丽水等地也先后举行了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启动仪式,全省各地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下一步,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将从提升活动影响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普及率三个方面入手,全面组织开展领导访谈、调研座谈、培训竞赛、普法宣传、案件震慑、氛围浸润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